地基处理中的工业废物回收利用
首页>课程思政   2020-11-03 4308

【适用课程】地基处理、基础工程。

【内容介绍】在环境保护领域,地基处理技术被赋予了新的职能,即利用地基处理技术的某些特点,将它作为解决环境问题的技术手段来加以利用。目前,以岩土工程技术为基础,结合其他关联学科而发展起来的环境岩土工程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在国内外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各种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教学目标】课程通过对利用地基处理技术解决某些环境问题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相关阐述,启发学生通过利用已有的地基处理技术来解决环境问题;引导学生根据具体环境问题,在已有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开发出地基处理技术的新应用场景,为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服务。

【使用建议】布置相关的作业与研讨题、评判学生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示例:检索相关资料与文献,探讨工程技术在生态领域运用的其他案例。


刘松玉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研究领域属于交通、土木工程领域的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主要从事特殊地基和路基稳定、岩土工程原位测试技术、环境岩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主讲《地基处理》《现代土力学》等课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