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川复原工程
首页>课程思政   2020-11-03 7530

【适用课程】交通导论类,交通规划类。

【内容介绍】交通系统规划重点回答城市和区域近期、中远期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道路、轨道、公交等)是否建设、何时建设、具体方案及预期效果等问题。本资源以韩国首尔清溪川高架快速路历时50年的建造—拆除为典型案例,介绍上世纪50年代为适应机动车需求而耗资上亿美元填河建路的过程,以及80年代耗资约4亿美元拆路还原城市生态的历程。

【教学目标】通过案例,帮助学生了解交通设施规划方案的对于社会经济、环境生态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影响,树立工程责任意识,以及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使用建议】布置相关作业和研讨题,评判学生教学目标达成情况。例如:结合案例,拓展文献检索和资料学习,回答:交通规划方案受哪些社会发展因素影响?为什么要强调交通规划师应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多种复杂因素的综合考虑?

陈峻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院长。研究方向: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优化、城市停车设施规划与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城市智能交通管理与控制等。主讲《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运输导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与管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