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与水力学
首页>课程思政   2021-07-11 5216

【适用课程】水力学、交通运输导论。

【内容介绍】从三峡工程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出发,介绍了三峡工程的建设过程及其重大影响,展现了中华儿女克服困难、务求必胜的决心。在《水力学》相关课程中有关泄水建筑物下流水流衔接与消能的理论知识对于三峡工程大坝、水电站和通航建筑物的建设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教学目标】帮助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名族自豪感及文化认同感,认识并提升社会责任感。

【使用建议】布置相关的作业与研讨题、评判学生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示例:检索相关文献,探讨泄水建筑物下流水流衔接与消能的理论知识在其他工程实践中的运用。

【使用建议】布置相关的作业与研讨题、评判学生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示例:检索相关文献,选择某一具体的古代工程探讨其中所运用到的地基处理技术。

徐宿东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港航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博导,致力于河口海岸的水动力模拟研究,以及水路交通运输科研工作。主讲《水力学》《海岸动力学》等课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