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纽立交的交通安全设计
首页>课程思政   2021-10-12 4492
枢纽立交交通安全设计
【适用课程】交通设计。
【内容介绍】 以北京机场高速收费站入口枢纽为案例,介绍了由于该处枢纽立交交通设计不合理,引起事故频发的安全问题,介绍了互通立交安全设计的基本准则和设计方法。
【教学目标】掌握互通立交安全设计的基本准则,深入理解交通安全设计中宽容性的内涵,掌握常见安全设计问题及设计对策。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辩证思维,设计中不应该仅依据规范,需要实际问题实际分析。
【使用建议】自学课件,拓展文献检索资料学习,了解枢纽立交设计中的安全问题。思考在交通设计的各环节中如何全过程融入交通安全设计的思想。
陈茜 东南大学交通工程系副教授、硕导,承担过10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方向课等课程的讲授。目前主讲《交通设计》、《交通规划》、《交通工程综合设计》等专业课程。研究方向包括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与管理、公共交通运营管理、道路交通组织设计、交通行为分析、智慧交通系统规划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