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点交叉口信号控制理论
首页>全英文教学   2020-12-06 5701
单点交叉口信号控制是指利用交通信号灯,对孤立交叉口运行的车辆和行人进行通行权的分配。单点交叉口信号控制是以交通信号控制模型为基础,通过合理控制路口信号灯的灯色变化,以达到减少交通拥堵、保证城市道路畅通和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等目的。本视频首先对信号交叉口的基本概念及信号相位配时方法进行了介绍,随后介绍了饱和流率的计算方法以及信号交叉口通行能力和延误的分析方法。此外对信号控制分析中的一些主要参数的测量方法也进行了介绍。本资源共有5个视频片段,分别是:Section 01-Introduction;Section 02-Signal Timing Plan;Section 03-Signal Timing Plan Calculation;Section 04-Intersection Delay。
张云龙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东南大学教授、博导。研究领域:交通运输、交通建模与仿真、智能运输系统、计算机技术与交通, 交通运筹学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
发表评论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20-12-06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