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BIM技术初探
首页>交通新技术   2020-11-23 5582
【适用课程】交通基础设施类、智慧仿真建模类。
【内容介绍】本视频资源为了让学生们基本了解交通基础设施BIM,系统介绍了BIM发展历史、BIM内涵和组成内容、实现BIM的软件、资源以及建设标准,同时展示了在交通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规划和运维管理的应用。基于该视频资源,学生们能够了解BIM围绕建筑的全寿命过程建立起相应数字模型,即建筑的数字孪生模型,从而实现建筑生命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高建筑的设计、施工和运维水平,实现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教学目标】基本了解交通基础设施BIM,系统介绍了BIM发展历史、BIM内涵和组成内容、实现BIM的软件、资源以及建设标准,同时展示了在交通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规划和运维管理的应用。
【使用建议】通过布置作业和科学研讨题,判断学生是否达到教学目标的要求。例如:通过拓展文献阅读和资料学习,利用实景模型进行三维地质建模。

吴文清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硕导。研究涉及道路桥梁结构的安全运行,高速公路桥梁改扩建关键技术、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关键设计理论、新型钢结构桥梁以及新型材料桥梁结构等多方面研究。主讲《结构设计原理》等课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