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交通运输类专业培养方案
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交通运输类专业培养方案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类专业隶属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物流工程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交通运输类专业服务于交通运输行业,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构建了“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高水平的平台建设,以强有力的学科作支撑,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重视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创业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等综合素质培养。同时,依据交通科技和交通运输业发展需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培养重基础、重实践、重能力、重创新为特点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交通运输类专业实施“1+3”培养模式,即“按大类招生,分专业培养”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一年培养计划不分专业,课程设置相同,后三年按学校相关规定选择一个专业学习。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官网https://www.csust.edu.cn/jtysgcx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