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2018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
重庆交通大学2018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优势与特色】源于1951年开办的道路工程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 建设点、国家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重庆市“三特学科专业群”特色专业,拥有重庆市级教学团队,注重学生宽广的基础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的综合训练,着力培养山地复杂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安全等方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在综合交通规划、交通工程建设、交通安全、交通管理和智能交通等方面具有较强能力,在山区公路与城市交通规划设计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处于国内同类专业一流水平。 【核心课程】运筹学、交通系统工程、城市规划原理、道路勘测设计、工程力学、交通工程导论、交通流理论、交通规划原理、交通设计、交通管理与控制、道路交通安全工程、道路交叉口虚拟仿真。 【就业服务方向及从事主要工作】毕业生立足西南、辐射全国,以适应国家尤其是西部交通行业人才需求为目标,面向区域与城市交通规划设计、施工检测、安全管理、智慧交通等专业领域,毕业生主要在交通行业规划、设计、施工、检测、管理的主管部门、企事业和科研、设计、技术研发等岗位就业,也可以自主创业。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官网:jtys.cqjtu.edu.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