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导读 | 交通大数据:理论与方法
交通大数据导读
【适用课程】交通大数据,交通数据建模与分析。 【适用人群】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交通行业从事数据挖掘分析的专业人员。 【教材概述】现有的数据挖掘方法和工具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局限。为了有效克服这些问题,本书选择了合适的数据挖掘工具,结合相应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探索有效的数据分析方法。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本面向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数据分析类教材书,本书结合了交通领域的大量实例,对各类理论方法与分析工具的学习提供了诸多参考,非常有助于交通工程专业背景的初学者迅速、深入掌握各类大数据分析的工具与方法。 【版权信息】ISBN 978-7-308-21053-9,刘志远、张文波著。
刘志远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网络规划与管理、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公共交通、多模式物流网络、智能交通系统等,主讲《交通大数据分析》《交通系统分析》等课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