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信息化
首页>交通新技术   2020-11-23 5127
【适用课程】水运交通类、信息化类。
【内容介绍】在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引领下,综合交通运输全力发展,水运以其低成本、高运量、低投资的优势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水运信息化成为行业发展新动态,智能航道、智能船舶、智能港口、智慧海事的建设改变了行业传统的管理运营方式,代之以安全高效、互联共享的全新管理模式,为水运建设注入新动能。
【教学目标】了解水运信息化的现实背景和国家政策,以长江航道建设信息化为例,聚焦航道建设的发展现状。
【使用建议】通过布置作业和科学研讨题,判断学生是否达到教学目标的要求。例如:通过拓展文献阅读和资料学习,回答:水运的优缺点?长江智能航道总体规划框架?

1.水运的优缺点?

2.长江智能航道总体规划框架?

耿艳芬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教授,主讲《水力学》《港航工程专题》及《水运工程前沿》等课程,致力于河流海岸水动力模拟、城市洪涝模拟与管理、水运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港口航道工程和水运工程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