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级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级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尊重社会价值、恪守工程伦理道德,拥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团队协作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坚实的交通工程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能够引领交通工程相关领域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通工程系概要】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工程系具有工学博士、工程博士、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交通工程本科专业,专业创建于1993年,其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创立的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是国内最早培养交通工程人才的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重点本科专业和优势专业(2011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2014、2017年先后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国际工程教育相接轨。现有教师13人,博士化率100%,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含兼职博士生导师1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安全保障与智能网联预警技术、城市群交通应急管理与救援优化、交通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综合交通规划与智能决策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官网:http://jtxy.hit.edu.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