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铁路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
首页>产教融合   2021-02-04 5492
视频列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规划》课程系列讲座。 主要内容:从2009年开始,我国步入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到今天(此处指2014年)全国的骨干线路基本成型。在这过程中,高铁沿线的每个城市都相继新建了大型铁路客运枢纽,例如南京现有南京站、南京南站两大客运枢纽(均由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组织设计)。本场讲座分理论篇、实践篇:理论篇中将简单介绍枢纽规划设计的基本概念、换乘设施的整体布局、客运衔接换乘的组织设计以及机动车流交通组织设计;实践篇中将以南京站北广场客运枢纽为例详细介绍铁路枢纽规划设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何小洲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华南大区总管,综合交通规划四所所长,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注册城市规划师,江苏省注册咨询专家。
发表评论
发表于 2021-04-1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