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大连交通大学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交通工程专业依托学校的特色专业-车辆工程于2000年成立,每年招收两个班,设置交通规划与管理和交通设施设计两个专业方向。2010年为适应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将专业方向调整为道路交通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两个方向。2006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拥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轨道车辆运营调度虚拟仿真实验室”,与轨道交通行业开展产学研共建得到快速发展,并为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条件。毕业生主要在铁路交通行业、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交通设施建设企业和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等工作,毕业五年以上成为本行业的技术或管理骨干。
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官网:http://jt.djtu.edu.cn/
发表评论